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凝聚愛心的襪娃

星期五的晚上,參加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─做襪子娃娃給漸凍人協會義賣募款。


現任協會理事長劉學慧,是知名漸凍人作家陳宏的太太。在開場致詞時,劉理事長一直謝謝所有參加者,擔心大家下班後來不及吃飯就趕過來縫娃娃。她還說,陳宏老師知道我們來這裡做娃娃很高興,特別交代要買水果請大家吃。


身為罕病病人和辛苦的家屬,心思竟是如此的細膩謙卑,讓好手好腳、一生沒做過多少善事的我十分汗顏。後來,鐘老師致詞時語氣哽咽、眼角泛出淚光,坐我對面的同學小珊也開始擦眼淚。唉~我只好裝做沒看見。


說真的,我們都是襪娃初學者,作品還不成熟,敝帚自珍也就罷了,能夠拿出來義賣募款,是何等光榮的事!該說謝謝的是我們才對,謝謝許許多多不知名的善心人士讓我們有表現的機會!


由於現場時間有限,我只來得及做一隻。回家後,想到其他人的作品,都是那麼的可愛、那麼有巧思,我就不安得難以入眠,乾脆爬起來,再做一隻,等下星期上課時再請老師較交嘍!

左邊這隻紫色的,是忠於老師小甜甜兔版本的作品,右邊粉紅色的,是我自由發揮的成果,希望它們都能遇到不嫌棄、願意收藏的有緣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